秘技:墙头劈叉!

这里是方念。
方应看的方,思念的念。


藤丸立香是我老婆,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我绿我自己已经成为日常。
专职甜文写手。

【太宰咕哒】《岁晚青山路》(4)

OOC预警!

*

太宰治仰躺在沙发上小憩,大病初愈,浑身无力,他也懒得动弹。

一开始只是想等那个小姑娘回来吓她一跳,后来等得太久,困意涌上来,倦意和疲劳拉着他跳舞,他忍不住倒头睡了过去。

落日熔金,玉兔升天,夜幕降临,星稀月明。

屋内静得呼吸声清晰可闻,时钟无声地走,时针一不留神就指向了八。

“咔哒。”

门锁处一声轻响,太宰治睁开眼睛,眼里没有一丝刚睡醒的迷茫和懵懂,反而一片清明。

她回来了。

立香累得要死,眼皮都在打架,她打了个哈欠,进屋换鞋,抬起头却看见昨天闯入她家,霸占她床的罪魁祸首,正坐在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立香吓了一跳,瞬间清醒,睡意全无,她呆了一下,后知后觉地问他,

“你还没走啊。”

太宰治挑了挑眉,哇,这个反应还真是出乎他的意料。

他也起了兴致,一瞬间戏精附体,开始表演,

“呜呜呜,我太惨了,明明是我先租的房子,现在还要给别人占了去。”

“你先租的?”

藤丸立香想起这间屋子可能死过人,而且极有可能是前任租客,她面色苍白,表情惊恐万分,

“你是人是鬼!?”

太宰治愈发地兴致高涨。

——这姑娘也太上道了吧?

“我是地缚灵哦,这里是我的地盘,你可要供着我呢!要是不听话的话,我就把你吃掉!”

立香大着胆子抬眼细细地观察他,只见他脸色泛着病态的白,眼下青黑,双唇紫青,一看就像足了恶鬼!

她惊慌失措地低下头,不敢再看他,心却在滴血。

——我也太倒霉了吧?!

*

听信他鬼话连篇的天真的小姑娘,真的就惶诚惶恐地把他供起来了。

立香一边做饭,一边后悔谴责自己为什么要贪便宜,租下凶宅,现在好了吧,还要供个鬼祖宗!

——说起来,鬼需要吃饭吗?

立香很想问他,但是一转头看见鬼祖宗盯着她,她什么心思都歇了。

饭做了两份,一份给了太宰治,另一份立香打包起来装在饭盒里。

“你不吃吗?”

鬼祖宗问她。

“那是明天的午饭。”

小姑娘有苦说不出。

——所以你快把我的晚饭还给我呀!

占了人家小姑娘晚饭的太宰治难得愧疚了一下 。

然后这个人渣故意在饿得肚子咕咕叫的小姑娘面前吃得特别香。

立香气得泪眼汪汪。

*

立香强忍住骂人的冲动,闭上眼睛让自己不去看。

累了一天了,疲惫感漫上来,小姑娘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不得不说,看着小姑娘敢怒不敢言,完全拿他没辙的憋屈模样,实在下饭,太宰治一扫病后的没胃口,笑纳了一整碗饭。

欺负完小姑娘身心愉悦的太宰治拿出手机,打算给小姑娘叫个外卖。

转头一看,小姑娘已经睡着了。

太宰治叹了口气。

——看来这个小姑娘不止是心大,还天真,这也太没有警惕心了吧?在一个男人面前没有防备的睡过去。

太宰治认命地抱起小姑娘放到床上去,给她脱鞋,掖被子后,他再去整理碗筷。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