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墙头劈叉!

这里是方念。
方应看的方,思念的念。


藤丸立香是我老婆,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我绿我自己已经成为日常。
专职甜文写手。

【太宰咕哒】《岁晚青山路》(5)

OOC预警!



*

熹微的晨光温柔地亲吻立香的眼睑,惹得她不自在地睁开眼睛。


立香迷瞪着眼睛,盯着白色的天花板,意识恍惚。


——阿勒?我怎么睡在床上?明明昨天是在沙发上……


昨天……


立香一下子睡意全无,瞪大眼睛,用切身行动来演绎了一番“垂死病中惊坐起”。


她苦着脸,头疼地揉了揉额角。


——差点忘了,家里还供着个鬼祖宗!


立香出门一看,鬼祖宗躺在沙发上睡,长手长脚的少年窝在小小的沙发上束手束脚的,眉头微皱,看起来睡得并不安稳。


小姑娘蓦地心就软了,她想,他看起来嘴毒吓人,实际上是个温柔的好人(?)。


所以她晚上回家时带来一块小木板和装满土的易拉罐。


太宰治盯着她带回来的玩意儿百思不得其解。


立香低着头恭敬地问了他的名字。


“太宰治。”


太宰治有些好奇小姑娘想做什么。


然后他就见小姑娘唰唰地在木板上用美工刀歪歪斜斜地刻下他的名字。


刻着他名字的木板和易拉罐一起摆上桌面,小姑娘掏出书包里的线香,点燃,再插入装满土的易拉罐。


她双手合十虔诚地拜了拜。


太宰治:……


心情复杂,但这的确是他的锅。


立香转头就见自家鬼祖宗表情复杂,还以为他是感动到说不出话。


小姑娘信誓旦旦地拍着小胸脯保证,


“没关系啦,你以后就不是孤魂野鬼了!我养你!”


太宰治一瞬间笑容满面,立香看得有些不寒而栗,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评论(25)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