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墙头劈叉!

这里是方念。
方应看的方,思念的念。


藤丸立香是我老婆,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我绿我自己已经成为日常。
专职甜文写手。

【综漫】《救世主从入门到入狱》(24)

《saver从入门到入狱》(24)




*

“中也——”



戴着礼帽的橘发少年站在牵着爱丽丝的森欧外面前,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橘发少年的脸色算不上好,甚至有些惊愕。



“立香!”



友人的呼唤让立香收回了视线。



从六楼到铃木大商场外,桃井五月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呼,你没事吧?”



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不紧不慢地跟在五月的身后。



“对不起,如果不是因为我——”



桃井五月的眼眶泛红,立香握住了她的手,手心中温热的触感传递了给她。



“那我可以得寸进尺地提一个小小的要求吗?”



薄薄的暮光映照出她轮廓分明的脸庞,使得那一点微弱的笑意无比闪耀。



擦着破裂的玻璃墙跌落,立香的身上不可避免地带了点伤,并不严重,只是擦破了表皮层,但多处的赤色因此而从轻薄的T恤中渗出,看起来十分瘆人。



“我不想去医院。”



“好……不行!!”



无理取闹的要求让桃井五月立刻把眼泪收了回去,像是对着不懂事不听话的孩子一样,她动作温柔却又不容拒绝地牵起立香的手,向着早就备命而来的救护车的方向前进。



“别的我都可以听你的,只有这件事不行!”



“阿大、小黄,我们先走了。”



一向在立香面前温温柔柔的桃井五月难得强硬起来。



——诶呀,这才像是五月嘛!



立香顺从地被她带走,甚至还眉眼弯弯地向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挥了挥手。



“太可怕了。”



围观全程的黄濑凉太跌破眼镜,他对着青峰大辉低声吐槽。



“故意借着无理的要求让小桃子不再愧疚,还顺便达成了目的,可怕呀,太可怕了!”



青峰大辉挠了挠头,瞧了一眼她们离去的方向。



“……没这么夸张吧?”





*

鉴于她是在场唯一一个受伤的人质,救护车直接把她载到了就近的医院。



在救护车上也不是没有医药箱,但是立香拒绝了护士小姐的好意,说是要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导致护士小姐看她的眼神都变了,像是看一个不知事情轻重缓急的病人。



桃井五月想劝她,但在她坚持的眼神下,还是败退了。



空气突然安静,桃井五月有些按捺不住,主动没话找话,



“立香,忘记过去是什么样的感觉?”



此话一出,她就感觉自己失言了,立香没有马上回答,而护士小姐眼观鼻,鼻观心,于是气氛一时间尴尬起来。



桃井五月的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她张惶地看着立香,不知所措道,



“对不起……”



手心中温热的触感让桃井五月一愣,立香握住了她的手,平淡道:



“看不清的脸,模糊的身形,明明知道,却无法脱口而出的名字……”



“就像大部分人突然忘记一件事,明明记得它在那里,却突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事了,只知道它很重要。对我来说,就是有无数个这样的事情,而这个感觉被无限延长了。”



她又温柔地笑了起来,眉目间盈了一池粼粼的春水。



“无需道歉,五月,你别把我当成瓷娃娃,我没有那么脆弱。”



那一点暖意从手心顺着血管,一直蔓延到心脏,这一整天的担惊受怕算起来比她过去十几年所受到的还要多,百感交集之中,桃井五月终于忍不住了,脑袋小心翼翼地靠在立香没有受伤的肩膀上,轻声啜泣着。



立香反倒松了一口气。



——她能发泄出来就好了。





*

到了医院之后,救护车上的护士小姐和另一位护士交接时,低声吐槽了几句。



“身上有伤却不肯在救护车上及时处理一下,非要到医院里来检查,真是……”



另一个护士可有可无地点了点头,心里把接下来要处理的那位病患打上了个不好相处的标签。



“处理伤口还要等一会儿,五月能先帮我排队缴费吗?”



看着粉发少女打起精神,渐行渐远的身影,立香这才回头进了医疗室。



护士小姐轻飘飘地督了她一眼,公事公办道,



“衣服脱下来吧。”



立香迟疑了一下,问,



“我可以自己处理吗?”



护士小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道,果然难伺候。



“不行。”



坐在单人折叠病床上的立香看着厚重的隔帘,还是觉得不放心,怕被支开的桃井五月又跑回来,于是下了床直接反锁了医疗室的门。



护士小姐心里的白眼都快翻破天际了,心想,真是莫名其妙的怪人。



“好了。”



立香回到隔帘内的小空间里,听话地脱下了上衣,粘着血的部分难免会撕扯到伤口,但她眉头都没有皱,面色如常地等着护士小姐的帮助。



良久,眼前的护士也没有动作,她脸上旋即出现了震惊、疑惑、打量等等一系列情绪,这些复杂的表情交杂在一起滚动播放,最后好半天才沉默地拿起沾了碘酒的棉签。







*

“又见面了,忍足医生。”



忍足医生的视线如同X光那般,严肃认真地把刚刚包扎好的立香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然后脸更黑了。




刚刚排完队的桃井五月身体一僵,停下了前进的脚步。



她装作路过的样子,若无其事地移开视线,对立香求助的眼神视若无睹。



忍足医生的说教还没停下。



“这才多久?不过两个星期,我们又是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能耐了哈,直面罪犯还把罪犯压在地上磨蹭,公众场合使用个性,最后把自己弄得一身伤。”



“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知道的。”



立香叹了口气,她对关心自己的人从来都不太会拒绝,忍足医生虽然严厉,但他的确是为她着想。



她的目光越过忍足医生,直视他的后方——一群来者不善的人。



“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







→上一章有微修,最近家里来了客人,更新时间不定。







评论(30)

热度(6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