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墙头劈叉!

这里是方念。
方应看的方,思念的念。


藤丸立香是我老婆,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我绿我自己已经成为日常。
专职甜文写手。

【太宰咕哒】《岁晚青山路》(1)

→《如果有如果》的后续。

想写一个天真软萌的小姑娘_(:з」∠)_


*

“未来或许很苦,很艰难,但是……你要走下去,请一定要走下去。”

彼时正值惊蛰,连绵细雨不绝,冷风掺夹着雨水,打在身上足以激得人一阵激灵。

可她的笑容是暖的,接触的皮肤是暖的,和她的拥抱也是暖的。

就连着料峭春寒,都被她的笑意融解,化成一滩被凛风吹皱的春水。



立香睁开眼睛,眼前是尚为陌生的,不甚熟悉的天花板。

自父亲去世,已有月余,迹部财团赔偿了因加班而猝死的父亲,那笔钱足够还完当初为母亲欠下的医药费。

葬礼是她一个人主持的,她不断对着来悼念父亲的鞠躬,收下礼金。

来参加葬礼的,大部分都是父亲的同事,以及他的大学好友。

面对他们怜悯的眼神,立香无论如何都无法勉强自己笑出来。

“不想笑就别笑了。”

磁性低沉的男声在身侧响起,立香转头,只见一位紫灰色头发的少年,穿着一身黑色西装,而他身后跟着一个同样一身正装的高大少年,正提着灰白色的花圈,他四处看了看,把手上的花圈和其他的花圈放在一处。

“——别勉强自己。请节哀。”

紫灰色头发的少年点了点眼下的泪痣。

立香不知作何反应,只得愣愣地点头。

他叹了口气,似是看不惯她这幅呆样,却又碍于场合,没办法说出来。

另一个少年把装着礼金的信封递给她,她也下意识地鞠躬收下了。

眼前突然出现一张名片。

“收下吧。”

白皙纤细的手指捏着名片,少年语气郑重地许下承诺,

“等你未来足够优秀的时候,可以来迹部财团应聘,呐,这就是你的敲门砖。”

她抬眼,看见他眼底的意气风发,不可一世,以及那十分别扭的善意。

立香从抽屉里取出那张名片,

“Atobe Keigo(迹部景吾)……是迹部财团的小少爷啊。”

“虽然知道他是好心,但是,再叫我未来去迹部财团应聘,是想让我像爸爸一样吗?为资本家们做牛做马,累死累活。”

“再说了,我读不读金融还不一定呢。”

吐槽完了,立香又慎重地把名片放了回去。

“虽然在开学前能先找到房子租下来很好,但是搬家又是一件麻烦事,也幸好这里家电齐全,不需要再买。”

“房东说是上一个租客留下来的,真是感谢他呀!”

她环视了一圈,看见厨房里的洗碗机就特别心满意足。

“虽然说离学校远了点,但是起码房租便宜,学校附近的那些房子实在是太贵了!”

“呜,虽然付了头金和礼金,可还差押金和这个月的租金!”

她掰着手指头算起来。

“虽然手头还剩下一点,但是这么算起来完全不够啊!”

“为什么只有横滨的这所高中愿意特招我,给我学费全免和奖学金啊!”

她烦躁地揉了揉脑袋,把头发弄得一团糟。

“算了,先收拾一下房子吧,房东说上一任租客的东西都不要了,全留下来——”

立香拿起客厅地板上的白色羊毛地毯,突然噤了声。

——木质的地板上残留着一滩已经被氧化的,暗沉的黑红色。

立香恍惚闻见了一股铁锈味。

她没有丝毫惊慌失措,语气中反而带着恍然大悟,

“难怪房租怎么便宜啊……”

评论(15)

热度(1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