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墙头劈叉!

这里是方念。
方应看的方,思念的念。


藤丸立香是我老婆,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我绿我自己已经成为日常。
专职甜文写手。

【中也咕哒】《一晌贪欢》(3)

OOC预警!


→我要咕两天,最近累得要死_(:з」∠)_睡眠不足严重影响写文状态。



*

他缓缓地睁开眼睛,明亮的灯光透过白纱窗帘照在他脸上,所见的一切都是白色的,白色上再铺满一层温暖的光色。


明净的金色眼眸里倒影着他的脸,橘发的少女正弯下腰低着头,凝视他。


一瞬间他有点恍惚,他努力往前凑了凑,想看清那张脸。


藤丸立香猝不及防地与他鼻尖相抵。


“做什么呢?!”


伊什塔尔一把拉过藤丸立香,竖起眉毛,眼眸气得变红。


猩红的眼睛审视着坐起的小男孩。


“小小年纪不学好!还耍流氓!”


“好啦好啦,他应该是刚醒还没反应过来。”


藤丸立香抱住伊什塔尔的腰,熟练地哄她。


艾蕾听闻有新生的神明也好奇地来凑热闹,看到藤丸立香搂着伊什塔尔,不甘心地拉着她的手,转移立香的注意力。


“怎么捡回一个新生儿了?”


“啊,对。”


她果然松开了搂着伊什塔尔的手,牵住艾蕾往他床头去。


艾蕾微微地勾起嘴角,却又快速地,掩饰一般地拉平,然后又忍不住翘起来。


伊什塔尔撇了撇嘴,又不想放低姿态,随即主动往他床前凑。


三双不同颜色的眼睛一并盯着他,他不明所以,有些茫然地和她们大眼瞪小眼。


“这股气息——”


金发红眸的女神皱起眉。


“不像是新生的神明。”


伊什塔尔摸了摸下巴,


“是沉睡太久的神吧?看他这幅呆样,大概是最近才恢复意识。”


“总之,说是新生儿也没错!”


伊什塔尔一股脑儿地下了定论。


她们在说什么?


他被关押得太久,现世的语言都变了。


太久没有见到人了,更何况是神。


他也许久不曾说过话了。


他蠕动嘴唇,艰难地发声:


“A……アラハバキ(Arahabaki)。”


“什么?”


她们面面相觑。


橘发的男孩直视着她们,神色中带着与他外貌不符的威严。


“吾为荒霸吐。”



*

“荒霸吐,亦称为荒吐神,是比天照大神等还要古老的神,大和民族统一日本以前,绳文文化的主神。神武天皇东征时期,信奉荒霸吐神的长髓彦挑起了对神武军的战争。战败后荒霸吐神信仰也被作为逆贼镇压,荒吐神也被贬为夷神。现在在日本关东一带神社的末社被作为客神供奉。”


玛修逐字逐句地念着刚刚查找出来的资料。


藤丸立香看着他的眼神都不同了。


“我捡回来这么了不得的神明?!”


伊什塔尔不服气地哼了一声,


“我可是比他更加古老更加伟大的神明!”


藤丸立香笑眯眯地顺毛撸,


“是——但您一直年轻貌美且强大。”


“哼,你知道就好。”


伊什塔尔被夸的高兴了,看着他也不像刚刚那样不顺眼了。


“前辈,我不太明白,荒吐神是附身在人类身上,还是模拟出了肉体?”


玛修一脸好奇地发问。


藤丸立香挠了挠脸颊,


“我也不知道。”


“笨蛋!”


伊什塔尔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她,


“玛修就算了,这你都看不出来吗?”


“诶?”


藤丸立香疑惑地歪了歪头,左侧梳起的马尾也跟着摇曳。


“我怎么就认了你这个笨蛋当御主呢。”


伊什塔尔嘟囔一句,认命地回答。


“这家伙的存在方式和我们差不多。”


“本女神大发慈悲地附身在别人身上,降格来到迦勒底,你可要好好感谢我!”


“是是是,伊什塔尔人美心善,能够与你相遇,实在是我的幸运。”


“你知道就好。”


伊什塔尔红着脸,同手同脚,若无其事地走了。


“前辈……”


玛修拉了拉她的袖子。


“什么?”


藤丸立香微微转过头,直直地撞进一片海里。


他眼也不眨地注视着她,好像在看什么稀罕物件。


评论(30)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