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墙头劈叉!

这里是方念。
方应看的方,思念的念。


藤丸立香是我老婆,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我绿我自己已经成为日常。
专职甜文写手。

『fgoX家教』让她降落 8

让她降落   8

 

 

 

*

你神色恍惚地走出风纪财团的大门,一脸茫然地回过头,HR还保持着一脸”少年你骨骼清奇,将来必定大有作为”的表情,抬头不确定地再看了一眼,终于确认了这确实是并盛的风纪财团,凶残的风纪委员长建立的那个,如假包换,童叟无欺。



 

“您真是,来也不提前打声招呼,好让我接待您。”




中年秃顶平平无奇路人甲HR对你的态度近乎献媚。




你:……什么情况啊这是?





你小心地试探道:“太过张扬了不好。”





“是是是,您说得对,是我思虑不周。”




他一边弯腰赔笑,一边小声道:“之前面试的时候多有得罪,但这是规定,您知道的,我也无可奈何,风纪财团对职员招聘的要求很高,背景家世在正式入职前就会调查清楚,没那么干净的人别说入职了,boss是不会允许这样的人待在并盛的。”




他的话语带着强烈的暗示:“您既然决定从底层做起,那您应该知道规矩。”




你:什么鬼啊,我怎么会知道。




你紧张地满手是汗,尽量维持着面无表情的沉稳人设:“当然。”




HR松了一口气:“为了防止暴露,我不会再与您有过多接触。”




“那么,祝您好运。”





怎么说呢,堪比地下党接头。





你回忆了一下HR之前和你说的话,调出系统面板,仔仔细细地查看了自己的个人信息。

除了【魅力】为零,资金没有多少,【智力】更是少得可怜以外,并无任何详细的背景资料。




但是——




你的眼神一凝,目光紧紧地锁定了自己随机出来的姓氏,这个普通到毫无特点,完全符合【魅力】为零,无法引起常人任何多余关注的姓氏——【乌丸】。



 

……所以,你的人设还有什么特殊的背景吗?




你不报希望地敲了敲客服。




客服——棉花糖君:亲爱的玩家小姐,这里建议您自由地探索哦、




果然,你得到了不出所料的回答。




你无语地继续戳客服:要你何用?




客服的回复停留在“输入中”后,停顿了一下,仿佛删去了那些无用的,公式化的,反复斟酌,组织措辞,最后只留下最简单,最直白的心声。




客服——棉花糖君:好让你知道,我是你的专属客服,换句话说,我是为你而存在的,玩家小姐。




你:……




你把这条回复反复看了几遍,甜言蜜语的效果立竿见影,可惜在你心软的前一秒,回想起客服几次折腾你时彰显出的乐子人本质。




你:我信你个鬼哦。








*


“新职员的工作范围真的不包括端茶送水吗?”



眼前梳着飞机头的男人意外地没有生气,而是用一种了然的语气道:“我明白,这是不可避免的社会糟粕,但这里可是风纪财团。委员长,不,恭先生掌管的风纪财团,容不下这样的不公。”




他说起云雀恭弥的时候,面上是与有荣焉的骄傲:“不如说,恭先生在的地方,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才是不可思议的。”




你相当捧场地应和:“哇,以一己之力打破社会沉疴,不愧是云雀学长!”




草壁哲矢笑了笑,继续道:“那么,乌丸学妹,接下来的日子就请多指教咯?”




“欸?”你觉得他的表情别有深意,想回话又忘了对方叫什么名字,不,不如说对方从一开始就没有自我介绍过,仿佛笃定你认识他一样,或者说你一定知道他是谁,在你悄悄点开对方的面板,对方头顶“云雀恭弥的私人保姆兼风纪财团首席秘书”的超长头衔让一切疑问迎刃而解。




是并盛凶兽的头号小弟啊,怪不得是飞机头。




你:好怪哦,再看一眼.jpg




你:不对,打着风纪的旗号留着不良的飞机头,你们都不觉得哪里不对吗?




你再瞄了一眼他面板上的姓:“草壁学长,今后请多指教。”




草壁哲矢先一步,绅士地为你打开了秘书处的大门。




“欢迎加入风纪财团。”






*

秘书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管理日常事务,包括但不限于办公室管理,通信管理,日程管理,印章管理,会议事务管理,行政事务以及文书档案事务。




当然,以上事务与你关系不大,毕竟你只是个小助理,而你接过身旁同事的好意——“风纪财团员工必备守则”,细细研读了一番后。




你:地铁老人看手机.jpg




这和学校校规又什么区别啊!




草壁百忙之中抽空看了你一眼,和身旁的助手说了几句,助手点头,快步走到你的工位上,扬了扬了手上的文档:“这些基础你都学过吧?如果可以,麻烦整理归纳一下吧,如果有不理解可以问我。”



你点头,接受草壁学长的好意,草壁学长看起来像是个不良,但是相当体贴温柔呢,难怪会成为boss的专属保姆。




道谢后接过文件,刚想低头看清白纸上的文字,眼前的文件上忽然浮现了“start”的按键。




你:这是啥?




出于好奇,你点开了它。




——是消消乐。





不得不说,消消乐让人会上瘾,你在肆无忌惮地摸鱼过程中,看了一眼身边的同事,他们对你的行为举止并不在意,或者说,npc看不见游戏面板。毫无悬念,你顺利通关,而眼前的文件也被归纳终结好。




这样的轻松让你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一种全然陌生的情绪在胸腔里生长,随着心脏的跳动,血液的流淌,蔓延至全身。




你抬头看着忙到飞起来的草壁哲矢和他手下的助手,电话的响声几乎一刻也没停过,噼里啪啦地打字声和电脑主机的运行声交织成繁忙的背景音。咖啡豆磨成粉的声音隐没在其中,热水烧开后的蒸汽爬上了茶水间的磨砂玻璃,冲泡好的属于咖啡的香味飘进你的鼻子。而你盯着眼前的显示屏,有那一刻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这样平常又充实的,符合普通人的职业生活,你从未体验过。




大概是因为,你没有一次,活到过这样的年纪。
















→因为有两场大考,断更三个月。




评论(19)

热度(20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