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墙头劈叉!

这里是方念。
方应看的方,思念的念。


藤丸立香是我老婆,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我绿我自己已经成为日常。
专职甜文写手。

[太宰咕哒]《胆小鬼与救世主》(4)

重度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能接受请往下拉。


*

  “先生……”

  “我叫津岛修治。请问小姐芳名?”太宰治大长腿一迈,主动提起她放在地上的书包以及蛋糕盒。

  藤丸立香皱眉考虑了一秒,还是任由他提着。

 
  她朝他微微鞠躬,

  “我叫藤丸立香。”

  “藤丸小姐不用这么正式啦~随意呼唤我的名字吧。”

  “那么,津岛先生,”藤丸立香督了他一眼,少年脸上仍带着笑,明明是在笑着,笑意却不达眼底,仿佛是本能,如刀刻般的面具一样深入骨髓。

  “你,”她顿了顿,“为什么要追求死亡呢?只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眷恋吗?”

  “瞬间不足以成为生命的喜悦,我只相信死亡的那一瞬间的纯粹。”太宰治笑似非笑地回望藤丸立香。

  “如果是这样你早就在三途川旅行了,”藤丸立香定定地看着他,“自杀还想要拉着别的女性邀请人家殉情什么的,说到底,你只是在寻求一个活下去的理由而已。”

  太宰治脸上原本挂着的浅笑逐渐消失,如晨间转至午时逐渐散去的薄雾。

  很危险。

  她又体会到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肾上腺素持续升高,直觉不断叫嚣着要她逃离。

  可她仍然站着那里,顶着他的施压与他对视。

  太宰治敛下眼帘,遮掩住眼底莫测的情绪。

  果然,我没选错人。诶呀,枯燥乏味的生活里总算是遇到了有趣的人。

  “那么,藤丸小姐想要怎么做呢?”笑容又重新回到他的脸上,仿佛刚刚的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我不知道。”

  “诶——真是出人意料的回答呢?”太宰治是真的惊讶了,他还以为救世主小姐会长篇大论生命的美好来说服他活下去呢。

  “我无法体会你的孤独,也不能理解你的想法,”她挠了挠脸颊,“自顾自地说什么拯救的果然还是太天真了吧。”

  “藤丸小姐是要放弃了吗?”

  “我应该如何挽留你呢?”

  藤丸立香眨了眨眼睛,“如果你能接受旁人的温柔和善意,如果你想要体会被爱……”

  她认真地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那么请给我一个挽留你的机会!请让我成为你的朋友!”

  他脸上的笑意加深了。

  “好的哦~”

  “诶、诶?怎么容易就答应了吗?我会以为你会拒绝。”

  “明知道可能会被拒绝还是要提出这样的请求吗?你可真是……”太宰治瞪大了眼睛。

  “圣母吗?”藤丸立香笑了笑,没有在意,“随便你怎么评价我吧,我只是顺从本心,想要这么做。”

  “为什么呢?明明我只是个陌生人呀,还是说,你对每个人都会这么做吗?” 他是真的很好奇。

  她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只是觉得,在我眼前发生的事,好像没办法放着不管,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我都会去做。”

  “如果做不到呢?”

  “总要试一试嘛!”她笑起来,金色的眼眸里洋溢着欢快,让她整个人都灿若骄阳,“ 能够让人后悔的,从来不是那些已做过的事,而是那些想做却没有去做的事。我不想让自己后悔。”

  “我很期待哦~”少年同样笑眯眯地回答。

评论(4)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